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活着公积金被销户 账户资金已经被提取

    社会保障对民众而言,在日常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目前很多的职工,在参加工作之后,都会通过企业参保,包括社保和公积金,但近日一名工人遇到了一件“怪事”,他人活着公积金被销户了,而且账户资金已经被提取,这到底怎么回事?

    公积金被死亡销户
    公积金被死亡销户

    其实,针对“公积金被莫名其妙销户”这类型事件,已并非个例,此前也曾有不少媒体报道过,户主还在世,公积金账户或是手机号却遭遇销户的情况,销户原因更是如出一辙,全部是因为“死亡”。据今日最新消息,来自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采油工,人还活着,但他的公积金却被销户了。

    公积金销户原因写着:死亡

    据报道介绍,吴某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六厂的一名原在编职工,为全民所有制,今年57岁,他在2002年3月19日,因与爱人发生冲突时导致爱人死亡,最后,他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直到2003年11月7日,大庆采油六厂以此为由,向吴某出具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他表示,“我也没有跟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单位怎么跟我解除劳动合同?像我这种在编职工,应该只有在岗或开除,在这一点上,单位明显违规操作。”据他表示,2002年5月28日,大庆采油六厂将他与他爱人韩某的住房公积金销户,并提取了他10650.45元、他爱人韩某11153.78元的住房公积金,经办人是李利国。

    吴某对此充满了疑惑,“我一个人大活人好好地生活在大庆,怎么就‘死亡’了呢?我跟我爱人的公积金谁又给提走了呢?如果我‘死亡’了,是否我的‘大国营编制’也有人占用了?”人活着公积金被销户,并且被提取账户资金,但对于这件事,大庆采油六厂仍未给出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