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银行被罚款 因什么问题被处罚?

    最近,银保监会又披露了一批罚单,据消息称,华夏银行被罚款110万元,那么华夏银行被罚款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因生产系统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等四项违规,华夏银行被相关机构处罚。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

    9月4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披露的罚款结果显示,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华融等金融机构被处以罚款,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

    其中,华夏银行因四次违规行为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110万元。另一位负责人(已被判刑)被判处终身终身行政处罚,并向6位负责人发出警告,6名责任人员被给予警告直至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从以上八项罚款来看,这次华夏银行罚款涉及的部门是技术开发中心和沧州分行,涉及的违法行为包括以下四个:

    (1)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力,严重违反审慎操作规则的;

    (2)生产系统存在重大隐患,严重违反审慎的操作规程;

    (3)会计管理工作存在重大错误和遗漏,长期未发现异常会计情况,严重违反了审慎的操作规则;

    (4)长期未能及时处理风险监测预警信息严重违反了审慎的操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