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取消公交卡的信息 免费乘车才会拥挤吗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最拥堵的一定是公交车了,而且公交车上大部分还都是老年人,年轻人都去挤地铁了,导致部分上班族和学生得站着乘坐公交车回家,因此,网上关于取消公交卡的信息很多,免费乘车才会拥挤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交车
    公交车

    公交交通是公共资源,是城市福利,老人乘车买菜,上班族乘车上班,学生乘车上学,各有各的需求,虽有小冲突,但是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有乘坐公交车的权利。免费乘车是社会关爱老人的表现,年轻人也会老,终有一天会过上乘公交车买菜的生活。

    主张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公交卡的诱因有很多,主要是乘车难,同时有很多老人会乘公交车去买菜、游玩,于是大家的怒火就撒在老年人身上了,其实取消老年卡治标不治本。长远来看,既便民又能解决高峰时段出行难,只能靠发展公共交通运力和综合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双管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