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严重 逾期后将会面临这些后果

    助学贷款是国家针对贫困学子推出的福利政策,在校期间无需支付利息,对于不少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是极为不错的。但毕业后就要按时还款了,否则就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那么,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严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严重
    助学贷款逾期后果

    助学贷款在毕业前五年都可以选择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还款压力并不大,基本都是一年还一次,但一部分借款人在毕业后就容易忘掉还款日,导致逾期。助学贷款的逾期时间不同,对征信的影响也会不一样。如果逾期时间超过90天,就是恶意逾期,对借款人的影响比较大。

    如果助学贷款逾期了,肯定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借款人一直不结清逾期欠款,想要申请房贷或车贷是不可能通过审批的。如果结清了逾期贷款,逾期记录会保存5年。因此,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小伙伴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麻烦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