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首富诞生 农夫山泉老板财富暴涨

    首富即为第一富有之人,也是最有钱的人,而中国首富的名字,以往都是那几个熟悉的姓名,今天却不一样了,因为中国新首富诞生,他的名字第一次列入中国富豪榜的首位,他就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今天农夫山泉老板财富暴涨。

    农村山泉创始人成首富
    农村山泉创始人成首富

    农夫山泉这个品牌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平时喝矿泉水的时候,农夫山泉也是我们的其一选择。农夫山泉成立至今近24年,在中国境内拥有八大水源基地,曾经也名列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的百强榜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就是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股挂牌上市了

    正因为农夫山泉上市这个契机,使得农夫山泉开盘暴涨百分之八十,总市值一度飙升逾4400亿港元,具体市值达达4452.92亿港元。据悉,在公开发售阶段,农夫山泉认购也非常火爆,获1148.3倍认购,冻资6777亿港元,成为史上最大冻资王。农夫山泉老板财富暴涨,因此,中国新首富诞生了,他凭借此番跻身中国第一大富豪,超越了马云、马化腾等人。

    据悉,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在公司持有84.4%的股权,对应持有市值超3700亿港元,估算逾3260亿人民币。另外,钟睒睒在万泰生物的持股市值也达到634.44亿元人民币,凭借两家公司,钟睒睒持有的财富已经达到3894亿人民币,至此,中国新首富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