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单位和个人各承担多少

    用人单位普遍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这也是国家强制要求必须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保障,当企业为员工购买后,每个月所需缴纳的社保费用,将由企业和员工一同缴纳,只是他们两者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不同,单位和个人各承担多少呢?

    社保缴纳比例多少
    社保缴纳比例多少

    各位上班族应该都了解,所谓五险一金即为五大保险+公积金,其中五险包括养老险、失业险、生育险、工伤险和医疗险,凡是购买了职工社保和公积金的职工,每月必须按时缴纳保险费用,今天先来看看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吧。

    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分别为单位21%,职工8%;医疗保险的缴纳比例为单位每月缴纳9%,职工缴纳2%外加10块钱的大病统筹;失业保险的缴费比例为单位每月缴纳2%,职工自己缴纳1%;工伤保险由单位每月缴纳0.5%,职工缴纳0%;生育保险由单位每月为职工缴纳0.8%,职工缴纳同样是0%,也就是无需缴纳一分钱。另外,住房公积金由单位每月缴纳8%,职工自己缴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