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赔一般多久到账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保险,那么一旦出事,保险理赔一般多久到账呢?对于广大参保者来说,这个问题一直都是他们很关注的。首先参保人需要提交理赔申请,还有相关的资料,然后通过审批后理赔金就能下发了。

    保险理赔
    保险理赔

    不管是什么保险,我们都尽量在索赔时效内提出,如果超过失效的话,可能会导致无法理赔。然而保险理赔也有一个过程,只要大家提出申请还有相关资料,只需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新《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在达成赔偿协议后10天内支付赔偿;信息应该是完整的。发生保险事故时,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如果保险公司在达成保险赔付协议后10天内未能履行保险赔付责任,保险公司不仅要支付保险费,还要赔偿投保人因此造成的损失。

    “应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1)受伤人员身份证、和杭州市居住证;(2)道路交通事故证明;(3)门诊病历;(4)医院病历;(5)医疗费用发票、后续医疗费用证明和残疾辅助器具费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