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农民养老金有什么新政策 调整缴费档次

    我国已经是老龄化国家,社会养老负担很重,为了保证退休人士的晚年基本生活,每年中央和地方政府都会上调养老金。那2020年中央对农民养老金有什么新政策?首先,提高了农民基础养老金,其次部分地区调整了养老金缴费档次,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中央规定,2020年养老金上涨5%,各个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以来,已经有很多地方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标准。比如,上海人社局在5月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标准,每月达到了1100元,北京上涨了20元,达到了每月标准是830元,江苏提高到了每人每月160元。

    广东省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进行调整,个人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80元、240元、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九个档次。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缴费。新的缴费档次标准提高,有利于保障参保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