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年与40年工龄工资相差多少 来看看一个案例

    有人25岁参加工作,55岁退休了,为祖国工作了30年,30年工龄属于中等水平,但已经能领到不错的养老金了。很多人工作好几年后或者临近退休了,会关心30年与40年工龄工资相差多少?养老金到手差得多会不会很不划算呢?一起来看看一个案例。

    老人
    老人

    有人根据养老金计算方式,假设工作城市、工作单位、缴费标准都相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为5000元,每月工资为2000元,只有工龄不一样,那30年工龄工资与40年工龄工资相差为672元,也就是说,在相同背景下,如果老王工作40年,老张工作30年,退休后,老王每月退休金比老张多672元,一年是8064元。

    10年工龄与8064元的差距确实很大,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不划算,但是算账绝对不是这么算的,还要算上多工作了十年获得的工资收益,还有工作的充实感,被社会需要的幸福感,延迟的衰老感,还有被国家养老金制度保护的安全感,还有被家人亲友尊重的尊严感。没错,有工作收入的老人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