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谈交强险 明确调整其责任限额

    交强险是每位车主在买车之后,都必须要缴纳的一种车险,因为它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买了这份汽车保险,其实对汽车和车主都是好事,但各位车主要注意了,日前银保监会谈交强险,已经明确调整其责任限额,调整新规实施后,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将会发生变化。

    交强险新的责任限额多少
    交强险新的责任限额多少

    交强险也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当驾驶员驾驶汽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会对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进行赔偿,当然,交强险的保险对象并非车内人员,也不包括被保险人,而是针对其他受害人进行赔偿,也可理解为第三者,因为,第三者责任险也被视为交强险的补充。

    交强险责任限额发生变化

    据报道知悉,银保监会最近发布了一份公告,名为《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这份公告,明确了新规的切换时间和过渡安排,凡是今年9月19日0时后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新、老交强险保单都要按照新规执行。另外,也明确调整其责任限额,其中,交强险责任限额明确了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赔偿限额是1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是2000元

    不过,如果被保险人没有责任,那么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将只有18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将只有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将只有100元,和上述相比,明显有很大的变化,和原来的责任限额相比,死亡伤残和医疗费的赔偿限额可是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费率浮动系数方面,明确全国各地的费率浮动系数细分为5类,浮动比例上限不变,下浮扩大到-50%,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力度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