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想要降低风险可以参考这样

    存钱这种行为对于我们中国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我们中国很多人都喜欢把钱存放在银行里面。其实存钱也是一种理财手段,因为银行会给我们发放利息。但是很多人在做定期时候就有点纠结了,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呢?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大家应该都清楚,定期的时间越长利率就会越高,收益也会越高。很多人都知道定期一般有3个月、6个月、一年、三年以及五年分别。对于一般人来说三年的定期是最好的,因为三年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灵活,存款的利率也不错。而五年时间就有点长了,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取出来就比较难办。

    如果定期几个月或者五年的话,对于我们来说的确不是最好的,因为时间要么太短,要么就是太长了。我们也可以将资金划分成三份,第一部分用来定期几个月的,这部分也可以用来应对突发情况。第二部分用来定期三年的,可以满足中期需求。第三部分定期五年的,可以当做长期的投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