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 聪明人会选择这种方式

    现如今,有不少人都懂得理财,对于不懂理财的人就不知道选择哪些理财方式了。而国债和银行定期存款这两种方式是比较受欢迎的!你觉得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呢?由于这两种方式都是保守型的,确实让许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选择?

    国债有风险吗
    国债有风险吗

    据了解,买国债和存定期是保守型,所以,是投资者们首选。可是,面对这两种理财方式,有投资者就不知道如何选择呢?那么,你知道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呢?而国债和存定期都是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这要看你自身需求了。

    从风险上看,银行储蓄风险极低,而且有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即使银行倒闭,客户在银行的存款也会得到保障,赔付上限为每家银行50万元。而国债则是由国家发行和担保的,被称为“金边债券”,其风险极低,其利率也通常被用于作为“无风险利率”的重要参考指标。

    买国债和存银行都是目前最安全的理财方式,购买任何一种都是划算的。但是,国债的购买更具期限性且品种单一,而存银行的话产品种类丰富,更加适合客户进行最佳选择!

    不过,你不一定能买到国债,加上国债时间都比较长,通常在三至五年,储户持有国债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旦你在短期内急需用钱,恐怕买国债也未必划算。所以,最终还是要看你对资金的需求,如果你的资金长期不用的话,那自然是购买国债好,如果短期内需要用资金的,那就选择银行定期,虽然利率不高,但能确保自己的流动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