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两制药巨头被罚 由于采用了不当的市场营销手段

    有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为了达到盈利赚钱的目的,采用一些不当的手段,其恶劣行为不但影响了整个市场秩序,更是对消费者客户的一种伤害,近期欧洲两制药巨头被罚,由于采用了不当的市场营销手段,被查明事实真相后,处以巨额罚款。

    欧洲制药公司为什么被罚
    欧洲制药公司为什么被罚

    在消费者眼中,向来对价格较高的商品颇为关注,在错误的认知里,甚至一度认为,昂贵的商品多半是好的,可是,欧洲两制药巨头被罚一事,足可以证明,即便是大型企业,也可能会存在反竞争的恶劣行为,如今这两家公司已经为他们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

    欧洲两家公司被罚35亿

    9月11日消息称,欧洲两制药巨头被罚,罚款金额高达4.45亿欧元,折合成人民币,相当于35亿余元,它们分别是诺华公司与罗氏公司,其中,诺华公司被罚3.85亿欧元,罗氏被罚款6000万欧元。经过法国竞争管理局的调查,两家公司由于采用了不当的市场营销手段,影响了低价药物的临床使用和推广,更是增加了法国医疗保障体系的负担。

    调查发现,诺华公司在营销过程中,引导医生和医疗机构使用价格昂贵的药品——雷珠单抗,用于替代价格低廉的品贝伐单抗药物,显然,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扩大这些药品在欧洲市场的利润。据悉,雷珠单抗是由诺华和罗氏共同研发的一款药物,专门用于眼科,但平价药贝伐单抗与其药效旗鼓相当,只不过,在市面上,雷珠单抗售价高达1161欧元,但贝伐单抗只需40欧元即可,可见它们在价格上简直是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