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大胆预测楼市 10年后最贵的不是房子?

    在中国,没有房子大概率没法顺利安家结婚,租房子住一辈子,安全感和归属感也得不到满足,这是众多年轻人铆足了劲要买房的原因。中国首富马云大胆预测楼市称,10年后最贵的不是房子,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与大家争先恐后买房是相反的,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楼市
    楼市

    据了解,马云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十年最便宜的就是房子,因为房产商不断开发新楼盘,而中国的人口增长速度没有这么快,所以房子会越来越便宜。其实,这个论证逻辑是有问题的,因为中国的人很多,这里的房子只能算大城市的房子。

    小城市的房子,大部分在大城市打工的人还是买得起的,但是大城市的房子只有少部分人能买得起了。中国的房子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了太重要的角色了,很多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一部分来自地方土地出让金,如果房价越来越便宜,那后果不堪设想。理性地分析,十年后房价还是会涨,只不过涨幅是政府可调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