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银行被央行罚款 金额高达2469万元

    不管是商业银行,还是国有银行,都是要受到监督和管理的,除了银保监会以外,还有央行、证监会等,从央行开出的每一张罚单,被罚单位势必需要完整地缴纳罚金,近日兴业银行被央行罚款,金额高达2469万元人民币,这又是一张巨额罚单呀。

    央行向兴业银行开出罚单
    央行向兴业银行开出罚单

    据今日消息,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出了31张罚单,共有5家银行被罚款,包括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其中,兴业银行被央行罚款的金额高达2469万元,是5家银行被罚款最多的,说明该银行机构的违法违规情节是最严重的。

    兴业银行遭巨额罚款

    资料显示,兴业银行全名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2007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它也是中国大陆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经营范围包括消费金融、信托、租赁、期货、资产管理、基金、证券等在内,在去年的时候,还曾入选2019《财富》世界500强的第213名。

    报道称,兴业银行被央行罚款的原因,主要是因其为无证机构提供转接清算服务;为支付机构超范围经营提供支付服务;违规连通上、下游支付机构,提供转接清算服务;违反银行卡收单外包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这5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