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90%的财富在1%人手里 这种现象平衡吗?

    中国现在虽然经济越来越好了,但是贫富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据说中国90%的财富在1%人手里,那么这1%的富人究竟是有多少钱呢?这年头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当今世界上,财富顶端8个富豪所拥有的的财富相当于全球相对贫困人口的财富总和。

    财富
    财富

    在接下来的20年中,将有500位富人将其财产移交给继承人,其总价值将达到2.1万亿美元,超过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的总产值;从1998年到2011年,世界穷人的收入每年递增,不到3美元,最富有的1%人口的收入增长了182倍。

    在前100名公司中工作的CEO的年收入等于10000名孟加拉国工人的总年收入;在过去的30年中,美国人口的50%的收入增长到了零,而收入最高的1%的人口增长了两倍。

    在越南,该国最富有的人一天之内的收入要比十年来最贫穷的人多。社会财富将表现出“越富裕,钱越少,钱越少”的现象。普通百姓的工资水平将停滞不前,医学教育资源将被削减。

    报告显示,当前分散的经济体系正在把财富聚集在富人手中,而社会中最贫穷的人为此付出了代价。如果富人的财富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25年后,世界上将有第一位亿万富翁。对1万亿美元数据的更直观的理解:如果每天花费100万美元,则需要2738年才能花费1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