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70岁以上老年卡吗 这个城市已取消

    学生、老人、上班族都是公交车的常客,而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最烦恼的是,在高峰期老人选择出行,乘坐公交车。导致了学生、上班族迟到,因此,不少人建议取消老年卡。现在就有人问明年取消70岁以上老年卡吗?其实,有城市早已取消了。

    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众所周知,早上和晚上是最拥堵的,而老人们却在这个时间乘坐公交。作为年轻人自然是礼让老人,正是因为这样,有些人上班迟到,上学迟到。所以,有许多人呼吁取消老年卡,有消息称,明年就取消老年了。

    你认为明年取消70岁以上老年卡吗?其实,上海已经取消了老年卡,采用了每个月固定的交通补助,来解决这个问题。从目前来看,取消老年卡是不可能,而当前已经取消了老年卡的城市,是用其他方式补偿的,比如上海一样,向老年人每个月固定发放交通补助。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公交管理部门可以采用分时段免费的方法来控制老人出行的数量。或者是对老年卡坐车的次数,时间加以限制。比如说在早晚高峰期时间,刷老年卡不仅仅减去次数,还要收票价的一半,在其他时间则不用花钱而是直接减次数,次数用完后,和普通票价一样刷钱。这样既便民又能解决市民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