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加班有6倍工资吗 双节加班费这样计算的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盼望着2020年最后一个小长假,而今年中秋遇上了国庆,双节同过,快乐双倍!由于是双节,现在有很多人问中秋国庆加班有6倍工资吗?其实,没有6倍工资这么多的。10月1日到3日是法定节假日,这三天加班工资是3倍。

    国庆加班几倍工资
    国庆加班几倍工资

    根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是有3倍工资的。而今年中秋、国庆合一,大家都想知道“双节合一”加班费怎么算的?你觉得中秋国庆加班有6倍工资吗?很准确的告诉大家,没有6倍工资的,在法定休假日加班只有3倍工资。

    10月1日不可以享受6倍加班费的,而10月1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只支付3倍工资。但基于劳动者工作量、立法目的、假期调休等要素来分析考量,2020年中秋国庆同日加班,要求用人单位支付6倍加班费没有依据。

    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10月1日-3日为法定休假日,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这有三天加班是3倍工资。其余4天作为休息日或休息日的调休时间,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补休,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