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仅为4.2% 与房价背离度较高

    如今各个城市的房价都这么高,很多人都只能租房子住,不过有数据统计了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发现仅有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那么这个数据到底说明什么问题呢?租金收益率低说明租金与房价的背离度较高吗?

    租金
    租金

    9月15日发布的《全球80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研究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发达国家的40个城市发展中国家的40个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略高,前者为4.4%,后者为4.1%。

    在80个主要城市的统计数据中,中国12个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65%,明显偏低;最低的是台北1.15%,深圳1.33%,天津1.35%,广州1.46%和杭州1.50%

    该研究报告选择了全球80个主要城市,横跨5大洲,分别属于48个国家/地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城市的50%。

    中国大多数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这表明租金和房价之间存在高度偏差。租金反映了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实际需求。房价和租金之间的偏差表明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