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申请

    现在我们工作能够领到工资,日常生活就有了保障,但是如果到了退休以后就没有了生活来源,这时候退休金尤为重要。而最近有不少小伙伴感到疑惑,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去看看需要符合的条件都有哪些才可以申请。

    退休年龄规定
    退休年龄规定

    根据最新消息称,如果是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不分男女,统一按照满60周岁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如果购买的是职工养老保险的,那么就是按照女的满55周岁后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男的是满60周岁后可以领取。所以说如果达到相关年龄的可以向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养老金申请。

    就是说,如果你是国家事业单位的男的话60岁就可以申请退休女的话55岁就可以申请。但是,此前有报道称我国在计划延迟退休年龄,如今仍处于探讨阶段,并没有明确的国家政策消息称延迟退休时间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