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费怎么算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随着国庆节即将来临,对于加班工资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你知道国庆加班费怎么算吗?现在人社部明确中秋、国庆加班工资了,明确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剩下4日安排劳动者加班,不能补休,将发2倍工资。

    工资条
    工资条

    现在有很多人在关注中秋、国庆加班费怎么算?这两个节日撞上了,是否有6倍工资呢?告诉大家的是,没有6倍工资的。不过,在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5日到8日,不能安排补休,单位应付2倍工资。

    )9月19日,人社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