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收入6万算穷人吗 来看统计数据就知道了

    马上就要过中秋国庆节了,还有8天假可以放,10月1号-4号加班还能拿3倍工资,上班族们是准备加班还是回家和亲友团聚呢?如果是回家,那少不了被问工资的事情了。有人问,一年收入6万算穷人吗?一起来看统计数据就知道了。

    收入
    收入

    如果你生活在县城,甚至乡镇上,一个月如果收入5000元,你不但不穷,而且日子会过的非常滋润。如果你生活在三四线城市,这个收入也绝对是中上等水平。如果你生活在一些二线城市,这个水平也算中等,不算差。如果你生活在新一线城市,这个水平也可能会超过大部分普通老百姓。

    但是,如果你月薪5000元,却在北上广深这种超大型城市,那5000元还没有超过城市平均工资,可能生活会捉襟见肘,可能通勤时间特别长,未来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可能性比较小。此外,从全国平均水平来看,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10410美元(70367元人民币),可见一年收入6万也算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