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 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花呗是支付宝平台上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在如今,很多支付宝用户都会使用花呗进行购物消费,但有不少用户因为无力还款而会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花呗逾期会有什么后果?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花呗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1、逾期罚息:蚂蚁花呗在逾期之后会产生利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现在蚂蚁花呗的逾期罚息是一天万分之五,即欠款一万元的话,一天会产生罚息5元。

    花呗逾期后果
    花呗逾期后果

    2、影响芝麻信用分:支付宝里面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信用体系,那就是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分不仅会影响到蚂蚁花呗、借呗的现金额度,个人的信用分会随着逾期的次数逐渐降低,达到一定标准后,用户的蚂蚁借呗和蚂蚁花呗将被停止使用,还会影响到支付宝其他许多功能。

    3、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央行征信中心联网,蚂蚁花呗逾期还款除了影响芝麻信用分外,还会进而影响个人在央行征信中心的信用记录。而且现在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已经成为8大征信机构之一,一旦产生不良信用,在很多方面都会受到限制。

    4、影响贷款和申卡:由于信用记录不良,贷款买房买车都会产生很大影响,可能银行分期的利息也由于用户的信用记录不良而要产生更多的费用。再次申请信用卡可能会很难,就算审批下来,额度可能也会很低。

    规定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

    一般情况下,如果用户的逾期情况严重,花呗会通过法律途径起诉用户,如果用户仍拒绝还款的话,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但是一般不会因此坐牢。但由于花呗长期逾期后果十分严重,提醒大家要按时还款,避免长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