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制村全部通邮 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如今农村发生了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有消息称农村将建制全部通邮,那么此举的意义是什么呢?邮政快递业以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为重点,深化与农村电商融合发展,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出村难等问题。

    邮政快递
    邮政快递

    在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通过开展空白乡镇局所补建、快递下乡、建制村通邮三大工程,中国已构建起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邮政网络体系。

    截至目前,全国100%的农村乡镇都建立了邮局,有组织的村落中有100%实现了直邮,有97%的乡镇中有快递点。2019年,农村地区收到了超过150亿份快递邮件。从今年1月到8月,这一数字达到了200亿,农村地区的快递业务增长率比城市地区高出10%以上。

    “快递下乡”是解决邮政业不平衡和不足的关键措施,也是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农村消费增长的基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