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 重新缴纳超过这个时间可报销

    社保与我们日后养老、医疗等息息相关,因此备受大家关注,随着疫情的影响,一些中小型企业受到重创,导致一些员工失业在家社保中断,有些朋友就想问社保断交失效的时间。那么,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
    社保断交多久就会失效

    由于各地的政策不相同,所以断交的时间也有不一样,但社保断缴后若是生病住院了,发生了住院医疗费就会无法报销。社保中最大的用处在于养老和医疗,其中养老保险(一般要缴纳15年以上,有些地方比较特殊,北京要求男 25 年,女 20 年)是不太受影响的,只要在退休时达不到缴费年限,一直就不会失效。

    据悉,医保断交是会失效的,不少地方规定断缴3个月,之前的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开始计算,所以可能老来就无法享受到住院保障。如果断交了医保,不少城市规定,断缴 3 个月,要连缴 6 个月才能恢复报销;断缴6个月,要连缴1年才可以用,具体的小伙伴们可以咨询当地医保局。

    以上便是“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社保虽然比较不错,但不赔自费药,有条件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补充一份续保性较好的百万医疗险,用于抵御大病,毕竟多一份保障总不会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