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1000万存款消失 状告发卡银行获赔

    过去人们都是用存折存钱,现在大家都已习惯把钱存进银行卡账户里,对所有储户来说,钱放家里还不如放到银行靠谱安全,可是家住辽宁沈阳的一名女子1000万存款消失,钱却是在银行卡里“不翼而飞”的,最终,女子状告发卡银行获赔450万元。

    女子千万存款不翼而飞
    女子千万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若是有意存款,银行总会被视为资金的最佳去处,在我国,四大国有银行在银行业也是具有一定权威性的,深受广大客户的信赖,基本上,有的人把半辈子的积蓄都存入个人银行账户,便是放心把一切财产都交给银行帮忙保管,女子1000万存款消失,这是她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的事。

    女子为获高息存千万消失

    据报道介绍,辽宁的80后女子李某在2016年4月20日存了1000万到建行利雅湾支行的银行卡账户里,当天她刚办理了这张卡,没有开通短信服务。李某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存入这笔钱,是在光大证券工作的朋友(案外人)韦某要求的,他让李某存入这笔钱,说是存款半年就有高额利息,随后,韦某便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他在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开设的账户支付了62万元,作为1000万半年存款的利息。

    存入1000万遭遇诈骗
    存入1000万遭遇诈骗

    直到2016年8月29日,李某因需要资金,遂前往建行利雅湾支行取款,才发现自己账户上的1000万存款消失了,经查询,存款早已被转至银盛通信公司的账户,在五天内密集转账200笔,都是流向同一个账户。女子1000万存款消失后,将涉案发卡银行告上法庭,一审法院查明,李某被以高息为诱饵诈骗,犯罪分子仿冒李某的《委托划款授权书》,并以公司的名义和第三方支付签代划扣协议,目的是为了将她的1000万存款划走。

    起诉涉案银行获赔450万

    实际上,在整个案件中,女子李某不过是众多受害者当中的一个,被告主犯王微沂、曾祖士以同样的手段对多人实施诈骗。李某认为,建行利雅湾支行在没有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未经她授权将其存款1000万元转走,遂要求该行返还涉案存款及承担相应的利息损失,但该行却认为,涉案款项的转出是相关结算系统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出的指令自动进行的,和他们无关。关于上述两大争议焦点,一审法院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认定李某在涉案交易过程中存在过错,因泄漏个人及账户信息给犯罪分子进行扣款操作提供了机会。不过,在二审中,诈骗李某的犯罪分子被抓捕,结合证言,二审法院认为,双方都存在一定过错,应按各自过错承担本案损失,因此,女子状告发卡银行获赔450万元,同时还获得活期存款贷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