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制和月薪制的区别 哪个更好一些?

    用人单位向员工发放工资的方式,可以分为很多种,但不同的企业,会采取的方式也不同,目前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是采取月薪制发放工资,但也有个别企业是采用年薪制发放,不知年薪制和月薪制的区别到底体现在哪里呢?哪个更好一些?

    年薪制和月薪制有什么不同
    年薪制和月薪制有什么不同

    所谓的年薪制,是以年度为单位的,按照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以及业绩收入来确定并支付的薪水,而年薪制和月薪制的区别也在于,一个以年度为单位,一个以月作为单位,月薪制的工资发放模式,是公司按照员工固定的月标准工资来发放的,也是目前大多数企业都采用的,较为普遍的方式。

    年薪制没有那么普遍,而且它也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的企业。另外,年薪制和月薪制的区别还体现在人力资源方面,其中,年薪是公司向管理层发放的,因为管理层的业绩,也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考核,而月薪是向员工发放的,根据员工每月的业绩和工作完成情况来支付工资,那么两者中,哪个更好一些?

    月薪制和年薪制哪个更好

    其实没有哪个更好的说法,只有适合企业的才是更好的方式,上述也提到,年薪制是管理层拿的,而且这种方式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企业采用,月薪制是目前普遍执行的工资制度,它适用于大多数企业,可针对自律能力不强的员工,年薪制的发薪方式更多应用于管理者,在一定程度上可吸引、留住高层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