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 为推出区块链邮票打下基础

    不少人都有集邮的爱好,邮票的类型可以分为很多种,包括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也涉及很多人的行业,集邮者最近又可以到处收集新的邮票啦,因为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这么值得收藏、纪念的邮票怎么能少了呢?先来具体了解一下这张邮票的情况。

    中国NFC芯片邮票来了
    中国NFC芯片邮票来了

    集邮不单单只是一种爱好,它还可以让人增长许多知识,关于科学文化的,关于历史研究的,还能提高自身的艺术鉴赏能力,集邮者有时也喜欢将国家发行的邮票赠送给外国友人,这也有利于增进各国、各族人民之间的了解,总之就是一件充满趣味的高雅收藏活动。

    首枚NFC芯片邮票功能

    据近日报道称,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由中国邮政发行,主题为《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它因为植入了NFC芯片,所以也叫芯片邮票,是一种120um超薄芯片,使用了级别安全加密功能写入数据,可以有效防止恶意解锁,确保信息的存储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枚NFC芯片邮票,是世界首枚实现芯片读写的邮票,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ID是一一对应的,这也使得每位集邮者所购买的邮票纪念张,都是独一无二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安装中国邮政APP,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贴近邮票纪念张中“40”字样,就可以读取唯一的芯片ID和号码等内容。

    据介绍,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也为推出区块链邮票打下基础。芯片邮票将互联网、前沿科技与传统邮票进行了有机结合,不但体现出高端的防伪工艺技术,还满足了防伪溯源、信息化应用等多方面的需求,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重大创新,也使得中国的邮票走在了世界邮票发行与印制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