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前需要了解这些

    买房和卖房仅一字之差,然而,税费的收取却没有区别,因为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都是需要按照规定标准缴纳税费的,买房时要缴税,到了卖房的时候,依旧离不开税费的收取,但是卖房税费有哪些是需要缴纳的呢?二手房交易前需要了解这些。

    卖二手房要缴什么税
    卖二手房要缴什么税

    对于卖房的新手来说,可能并不清楚卖房税费有哪些必须得交,即便是新房子,若业主想要出售,都是要以二手房交易的标准来卖房的,如果业主不清楚卖房税费有哪些,很可能在交易过程中还会有吃亏的风险,所以二手房交易前需要了解这些问题,据悉,卖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分别有以下这些:

    1、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元;2、交易印花税:成交价或评估价×0.05%;3、营业税及附加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5.5%(房产证购买时契税完税证未满5年);4、土地出让金: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5、商品房:土地出让金按基准地价×3%×未交土地出让金的建筑面积。6、教育附加费:营业税的2%;7、城建费:营业税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