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警教科书式劝阻老人转账55万 动员家人没收银行卡

    现在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最近上海一女警教科书式劝阻老人转账55万,并且还动员了老人的妻子没收其银行卡,在发现老人转账的账户存在猫腻的时候,这名女警就开始警醒了,并且苦口婆心的对老人进行劝阻。

    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

    近日,上海浦东一老伯执意办理55万元转账,疑似遭遇诈骗。值班民警吴婷发现“合同”上投资公司在安徽,转账账户却在青岛。她开始劝阻试图转账的老伯,并动员老人妻子“没收”其银行卡。

    现在很多老人遭遇诈骗都是听不进去劝的,作为家人或者子女,在发现老人遭遇诈骗时该怎么做才是最有效的呢?

    子女应多与老人沟通,防止骗局得逞

    许多老年人在被骗时无法听取孩子的劝说,解决此问题的根本方法是女子应与老年人更多地交流,成为老人取得外界信息的窗户。

    1、强硬法:您可以郑重告诉您的父母,《公诉法》将永远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处理此案,也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例如“ 110”)通知或询问当事人。对于打电话或发送短信的陌生人,切勿透露其身份证号,银行帐号和其他信息,不要汇款,也不要遵循说明在ATM上检查帐户。

    2、委婉法:当孩子发现老人被骗了时,可以带他们在互联网和电视上找到相关案件,详细解释这些人是如何被欺骗的,并发现他们与案件中的受害者之间的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