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1类2类的区别 二类卡可以当工资卡吗

    【导语】银行卡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同时,大家也知道银行卡分成好几类的,比如说1类卡、2类卡、3类卡等。由于个人需求,有些人办理了1类卡和2类卡。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银行卡1类2类的区别在哪呢?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知道的。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1类2类的区别

    1、功能不同:1类卡是全功能账户,任何功能不受限制;二类卡限制功能账户,限额消费、限额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

    2、存入现金限额不同:1类卡没有限额,二类卡转入资金、存入现金日累计限额1万元,年累计限额20万元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知道1类卡和2类卡的区别了。此外,有些人问二类卡可以当工资卡吗

    二类卡当然可以当工资卡,不过,二类卡是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的。而且,有很多人都使用1类账户作为工资卡的。所以,建议大家使用1类账户作为工资卡比较好。而且大家也看到了,二类卡消费、缴费、转出、取出现金有限额的。

    如何分辨一类卡和二类卡

    1、如果您分不清自己的银行卡是一类卡还是二类卡,可以拨打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2、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银行柜台直接查询,不过需要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

    3、第三种查询方法是手机银行查询,下载对于的手机银行app,登录后查询即可;

    4、第四种方法是进入网银登录个人账户,直接查询个人银行卡的情况。

    现在许多人都习惯将银行卡带在身边的,然而有时因为一不小心就将银行卡弄丢,那么银行卡弄丢后怎么办呢

    补办银行卡流程

    1、如果用户丢失了银行卡,要先拨打银行客服进行口头挂失。如果是银行卡损坏,可持身份证及损坏银行卡到银行柜台申请办理换新卡业务,需缴纳5元工本费。

    2、挂失后,用户持身份证到银行办理正式挂失手续,挂失银行卡,需缴纳10元服务费。

    3、正式挂失后一般需要7天时间等待挂失正式生效,生效后就可以持身份证、挂失证明、到银行补办一张银行卡了

    温馨提示:我们都喜欢将钱存入银行卡,为了安全起见,大家一定要保管好银行卡,还有银行卡密码不要泄露出去。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被不法分子诈骗,各位一定要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