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的社保卡里有钱吗 有什么用途?

    农村社保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新农保,另外一种是新农合,参加这两种种农村社保后,个人就会得到一张社保卡,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下农村的社保卡,那么农村的社保卡里有钱吗?农村的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农村的社保卡里有钱吗

    据了解,农村发的社保卡是没有的钱

    农村的社保卡
    农村的社保卡

    因为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所以医保账户没有了,社保卡自然是没有钱的

    农村的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4、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总的来说,农村社保卡与城镇职工社保卡,是存在一定区别的,由于取消了医保账户,卡里并没有余额的说法,是没有钱的。而城镇职工社保卡,一般都会有医保账户,还可以用于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