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哪些人群可以申请?

    低保即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一直以来,低保制度的出现,给很多生活有困难的家庭提供了帮助,但很多人对于低保的申请规定都很陌生,那么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哪些人群可以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生活上富裕的民众是不可以申请低保户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只有生活贫困的民众才能有资格申请低保户。目前来说,大部分地区对于低保户的存款要求暂时没有规定,但部分地区申请低保需要核查包括银行存款在内的金融资产

    低保户
    低保户

    例如在苏州市,家庭存款超过15万元以上的家庭,就禁止申请低保,在申请低保的时候,会核查申请对象的家庭资产信息,例如查询核查对像的车子、房子、票子等资产信息,但在部分地区,则没有这个规定。

    低保申请的主要对象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城市居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期满未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3、在职人员、下岗人员、退休人员中,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和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