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 这些行为切勿尝试

    在如今,信用卡已经是很常见的一种消费工具,其透支消费的特性,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但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是要注意的,其中就有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是广大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信用卡使用禁忌
    信用卡使用禁忌

    1、出现逾期:这是使用信用卡最先需要遵守的规定,如果出现逾期,不但需要偿还额外的利息,个人的信用情况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个人的逾期行为被记录到征信系统上,那么个人申请贷款、出行、就业等情况都会受到影响。

    2、过度透支: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临时大额消费支出,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这样的话,持卡人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有些持卡人自控能力差,爱花钱,经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刷超了,到还款的时候就犯起难来了。一不注意,还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

    3、过度提额:对一些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额度提升是一种追求,高额度信用卡不但用起来方便,还让持卡人感觉有面子。但是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心态。此外,过高的信用卡额度影响申请新卡以及贷款。

    4、套现:所谓套现,是通过刷卡机消费以后,刷卡机持有者将刷卡金额以现金形式返还给持卡人。国家明文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