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来了 个人存取款超20万须登记

    在当今的社会上,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将闲钱存银行,因为银行在大家的心目中是比较安全。但是近日,为提高现金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如今深圳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来了,个人存取款超20万须登记,将于2020年10月10日起正式开展,往下看看。

    大额现金管理规定
    大额现金管理规定

    据了解,此次深圳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为50万元,对私客户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20万元。试点开始后,如果客户想要办理额现金取款业务时,必须要提前一天履行预约手续,预约成功后前往预约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另外,在办理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大额现金存款和取款业务时,客户要准确填写取款用途、存款来源等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对大量现金的监管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并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对现金来源或用途,各种非现金交易,央行或商业银行都有相应的交易记录可查。现在深圳人民银行表示,大额现金管理不会影响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

    如今,只要客户依规履行大额现金取款预约、存取登记义务,办理大额存取现不受限制。以上就是深圳管理大额现金规定了,也就是说个人存取款20万元,一旦超过规定金额,必须要进行预约和登记,各位客户需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