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给3倍国庆加班费要告单位吗 来看看专业分析

    今天是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也是法定节假日,但是人与人是不同的,有的人在家族聚会,喝酒吃菜聊天,有的人在苦哈哈加班,还有人问,没给3倍国庆加班费要告单位吗?其实胡锡进也表达了立场,一起来看看专业分析吧。

    加班费
    加班费

    胡锡进说,东风导弹,航母,战斗机,高铁,还有一座座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桥梁,修建快到令人发指的基建。种种这些,都是每一位劳动者在默默的付出,他们是国家发展的脊梁。所以,保障劳动者法定假期期间的3倍工资,正是保障国家发展的脊梁不弯曲,不断裂的最好方式。法律也规定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劳动者要支付300%的工资。

    所以,胡锡进支持保障劳动者获得三倍加班费,大家也可以酌情选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但是,中国是人情社会,中国的社会生态又是极其复杂的,如果单位不给三倍加班费,就告单位,导致自己的工作没了,那就是因小失大了,请大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