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房本被收费500元 开发商表示这项收费写在协议里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毕竟买了新房后拿到了不动产证登记后才是属于你的,所以大家都希望买了房子后快点拿到不动产证。然而近日,根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彭先生反映,在办房本被收费50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没想到开发商竟是这样回应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办理房本收费标准
    办理房本收费标准

    据了解,在2015年的时候彭先生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一直没有办下来房本,终于在五年后能办房本了。彭先生找开发商拿办房本的相关资料时,傻眼了,却被告知需交500元的资料费,而且这笔钱是转到工作人员的个人微信上。

    如今,因彭先生想快点办理好证件,钱虽然是交了,但觉得这笔钱交的有点儿冤,而且收费的金额并不一样,有的业主交的是500元的资料费,也有的业主交了300元。如今,针对此事,开发商表示这项收费写在协议里,目前根据规定得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时不得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所以开发商是属于违法收取资料费的行为,当地相关部门已对此展开处理。

    买了房子之后,大家都希望快点办理好不动产证,因为你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在房本上写上自己以及家人的名字,这样这个房子才算是真正属于你的。另外,在这里提醒各位业主,办理不动产证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协议里面内容,避免掉入开发商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