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到期了怎么办 会自动注销吗?

    相信很多信用卡用户都注意到,银行信用卡都是有一个有效期的。目前,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其有效期在3到5年之间。而到期后,是不能继续使用的,那么银行信用卡到期了怎么办?用卡到期了会自动注销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到期了怎么办

    1、提前准备:在信用卡快到期的一个月前提前联系该银行要求更换新卡,否则一旦到期就无法再使用了。

    信用卡到期
    信用卡到期

    2、及实激活新卡片:当信用卡到期后续卡成功后旧卡是仍可以使用,旧卡将会在信用卡到期或新卡激活后才失效。因此一旦新卡到手后要及时激活新卡。

    3、旧卡片要及时剪毁:旧的卡片仍有被盗刷的可能,保险起见,需要在新卡片激活之后及时剪毁旧卡片。但是很多卡玩家都是收藏控,舍不得剪卡的话切记收好。

    信用卡到期了会自动注销吗

    而信用卡到期过后,是不会自动注销的,需要你本人进行主动注销,否则的话会产生后续费用或者其他影响。需要注意的是,在信用卡注销前,需要将信用卡消费的所有欠款,还清才会予以注销办理,而且不能存在溢缴款。

    一般情况下,在银行信用卡到期一个月前,银行客服会主动联系卡主,重新发一张带有有效期的信用卡。如果银行没有联系卡主的话,那么卡主就需要提前联系银行,如果不想使用的话,建议申请注销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