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独生子女证新规定 享受的待遇有哪些?

    在上世纪80、90时年代,国家大力提倡计划生育,导致当时许多家庭只生育一个小孩,并且按照规定办理了独生子女证。虽说如今国家为了为了经济发展,出台了二胎政策,但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来说还可以享受哪些待遇福利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2020独生子女证新规定。

    独生子女证新规
    独生子女证新规

    根据目前国家政策来看,此前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仍旧可以享受该有的福利政策,并没有过期这一说法。虽说现在国家考虑到未来劳动人口数量问题,并且出台了提倡二胎的政策,但对独生子女家庭来说影响不大。

    了解到,独生子女家庭享受的国家福利待遇有如下,其中有每月独生子女补贴,以及独生子女就学补贴,最后还有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等,只要是符合要求的都可以到当地相关部门申请领取。但注意的是,一旦生了二胎,独生子女证就立马作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