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额领料单属于什么凭证 有效期一般多久

    控制成本是每个经营者都必须纳入考虑范围的问题,它关系到整个企业的盈利、收益,甚至是存亡,在经济学当中,有一种为了控制成本而存在的凭证,叫限额领料单,但是限额领料单属于什么凭证呢?很多人并不了解,而它的有效期一般又是多久?

    限额领料单是什么
    限额领料单是什么

    在企业中,如果不对成本加以控制,只是一味地支出,却没有成正比或是盈余的收入,那么企业是很难维持经营的,因此,部分企业的施工团队在做任务时,都会领到限额领料单,以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那么限额领料单属于什么凭证呢?

    根据资料表明,限额领料单是一种多次使用的累计领发料凭证,是施工队随任务单同时签发的,用于领取材料的凭证,主要根据施工团队的任务和施工的材料定额进行填写,领取的限额是班组为完成规定的工程任务所能消耗材料的最高数量标准,班组完成施工任务的情况,也是由限额领料单衡量。

    限额领料单可用于经常领用、并规定有领用限额的材料领发业务,那么限额领料单的有效期一般多久呢?据悉,它的有效期一般是一个月,每领一次登记一张,上面要注明时间以及领用的车间、名称,还有领用材料的用途也应标注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