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购买会有风险吗

    近年来,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大额存单,这种理财方式,有着安全保本、高利率等特点,对于有长期闲置资金的人群来说,是很好的选择,那么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一般来说,国有银行的利率却普遍低一些,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也在4.18%前后;城市商业银行的利率稍高,三年期利率在4.26%左右;地方小银行的利率最高,有些小银行三年期的大额存款利率可以达到4.5%

    当然,如果从安全角度看,国有大银行是最可靠的,并且国有大银行在全国的网点很多,存取非常方便。如果只考虑到利率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城市商业银行或者地方小银行。总的来说,最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在风险方面,大额存单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差距较小,且大额存单基本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产品,因此,保守型投资者可选择大额存单作为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