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 近一半的家庭面临财务危机

    在人们心中,2020年有很多个版本,但基本上都离不开金钱和健康,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类对生命和健康更加关注和重视,也使人们强烈意识到存款有多重要,据悉,如今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甚至有近一半的家庭面临财务危机。

    美国31%的家庭存款几乎用光
    美国31%的家庭存款几乎用光

    个人和家庭终究是不同的,大多数情况下,在支出方面,家庭支出要远远超出个人的支出,年收入情况亦是如此,工作多年以来,一个家庭多少也会有些存款、积蓄,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这段日子,很多人没有了工作,失去收入来源,基本都是靠积蓄在支撑,可是时间太长了,有些家庭的小金库已经空了。

    美国家庭存款消耗情况调查

    根据外媒报道称,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布一项调查结果,竟发现,在新冠疫情期间,如今的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约31%的受访者这么说,更有近一半的家庭面临财务危机,约46%

    在所有受访者当中,有3000多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者。另外,还有百分之十的受访者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前,一点家庭积蓄都没有。调查称,家庭年收入不足10万美元的,有54%的家庭都面临着严重的财务问题,不仅是金钱,现今住房问题也已经成为疫情之下美国人的一大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