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是好是坏 个人有什么影响?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国货币的汇率走势波动很大,我国的人民币也不例外,在今年年初,人民币汇率曾有一定的走低,那么人民币贬值是好是坏?人民币贬值对个人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贬值是好是坏

    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好坏都有的,具体如下:

    1、好处: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因此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

    2、坏处:国内物价出现上涨,导致通货膨胀;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出国留学和旅游的费用上升;对国内物价的利弊影响:消费品物价上涨;股市和楼市价格下跌,资产泡沫破灭。

    人民币贬值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1、出国旅游成本变大:对普通百姓来讲,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人民币贬值,毫无疑问出游的成本会增加,尤其是对于热衷于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来说,要多掏点腰包了。

    2、出国留学成本变大:对于孩子在外留学的家庭来说,负担将会增加,同样的人民币兑换美元更少,负担变重。

    3、金融资产:人民币贬值对个人的影响直接体现在金融资产的管理上,人民币贬值直接导致账面上的资金变少,对于拥有大量金融资产的人来说,要注意不要把资产集中在单一货币上,可以适度增加外币资产。

    总的来说,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应该理性看待货币的增值和贬值。而今年以来,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我国经济基本保持平稳,有经济专家表示,2020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大概率会继续保持平稳,预计不会出现大幅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