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网上怎么查询?

    每个月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后,个人的医保账户就会返还一定的余额,这些余额可以用来购买药品,报销门诊费用等等,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相关的内容,那么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医保卡余额网上怎么查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的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不会清零的,可以累计计算,可以用来支付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但如中断医疗保险费用,医保卡功能会停用,但医保卡账户余额不会被清零。如需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则必须按照规定继续缴存医疗保险费用。

    医保卡余额
    医保卡余额

    医保卡余额主要是用来报销医疗费用的,比如看门诊可用医保卡刷卡付费,去药店买药,属于医保用药范围也能报销,住院的医疗费,也可使用医保卡报销。如果生大病需住院治疗,只要把卡交给医院,就可以安心治疗了,出院时医院会和医保中心结算。

    医保卡余额网上怎么查询

    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根据页面提示,输入个人账户以及密码,登录之后即可查询医保卡余额。个人账户一般为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卡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大家拿到社保卡后一定要及时更改社保卡初始密码。

    总的来说,即使断交医保费用,账户里的余额也不会清零,但需要重新缴费才能继续使用。而想要在网上查询医保卡余额宝,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即可查询。最后提醒大家,在日常使用医保卡的时候,要注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