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听听内行人的建议

    大家对银行定期存款方式都不陌生,这是比较好的银行存款方式,其收益性不错!所以,多人选择定期存款。一般来说,大家都是选择三年期或五年期的,这时有些人就疑惑了,究竟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呢?我们来听听内行人的建议。

    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

    对于银行“定期存款”存3年还是5年最合适这个问题,有内行人来解答了。三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是2.75%,之后的利率和三年期相同。也就是说,五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利率和三年期是一样的,可时间长了两年流动性差了很多。

    不过,最关键的是你对资金,在短期内是否要用到,如果你确定在五年内不需要资金的话,可以五年期。如果不确定的话,那就选择三年期,因为三年期流动性比较强,因此,这个时候选择三年期会比较划算些。所以,定期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要看你对这笔资金的需求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