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模特公司套路借贷 钱没挣到还要还网贷

    当模特看上去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不仅有面儿,而且挣得也多,于是,条件较好的应届毕业生便想要去应聘模特公司,就当碰碰运气,可是有些人却一不小心跌入模特公司套路借贷的骗局当中,最终钱没挣到还要还网贷,想要全身而退更是难上加难。

    兼职模特被套路诱导借贷
    兼职模特被套路诱导借贷

    应届毕业生初入社会,看到网上的招聘信息便马上投了简历,也并没有仔细去研究过公司的资质,便一脑门心思地想着怎么挤进好的公司,可实际上,一些不正规的公司,往往都是表面上一个样子,背地里又是另一幅样子,这类型的公司里边,模特公司出现的概率也很高。

    女大学生受邀面试兼职模特

    近日,红星新闻接到多名女大学生的爆料,她们自称被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瑄玥模特公司”)套路并诱导借网贷,结果钱没挣到还要还网贷。今年19岁的小颖在西安读大三,在微博上收到了这家模特公司的私信,问她有没有意愿去公司兼职模特,参加公司平面拍摄礼仪接待工作,小颖问对方是否要收取模卡费用和中介费,对方说不需要,并称他们不是中介公司

    当小颖问及公司的收入来源时,对方表示公司赚的是承办商、厂商、服装公司的钱。小颖觉得,不收钱应该是正规的,于是应约到公司面试,面试时,负责人连声夸赞她的条件“要不是身高这一点,你就能去当超模。”这句话让小颖感觉很受用,但到了谈合同的时候,公司方面却表示“6个月合同期内需交4800元的服务费”,小颖说自己没钱,负责人便给她介绍了各大网贷平台

    被诱导借网贷后却没挣到钱

    事情走到这一步,模特公司套路借贷的骗术已经在一步步展开,公司向小颖保证每个月提供至少6场基础拍摄,每场费用不低于150元,“报名了就能拍,拍了就有钱”“我们公司的模特每个月平均都可以赚到两三千”,这些话全是负责人的原话。于是小颖在负责人的协助下向360借贷app借了4800元,缴纳后签订合同。可是在那以后,公司并没有提供充足的拍摄机会,导致小颖钱没挣到还要还网贷,每月要还800多

    无独有偶,小颖只是其中一名受害者,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在去年曾被陕西多家媒体点名曝光,彼时西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也介入调查,要求该公司说明收服务费等情况。多名受害人致电“12345”举报,被告知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瑄玥模特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却回应称,公司对提供的各项服务收费内容都做了公示。至于拍摄机会的承诺,“前提是培训后具备专业素养”,“客户要挑人,并不是说你没有拍摄经验就可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