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最多可以拖几个月 不还有什么后果?

    近年来,很多消费者都开始使用蚂蚁花呗提前消费,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蚂蚁花呗,一定要及时还款,不然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花呗最多可以拖几个月?花呗不还有什么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花呗最多可以拖几个月

    花呗如果无法在到期还款日按时还款,最晚可以拖一个月再还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因为花呗支持延期还款,客户可以在账单出账后至还款日系统自动扣款前申请延期还款,将账单的全部或部分金额(除最低还款循环利息、逾期费、延期还款本金及手续费、分期出账本金及手续费)延期至下月再还(实际延期还款金额需在一百元到五千元之间)。

    蚂蚁花呗不还有什么后果

    1、产生逾期利息:用户的花呗如果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是会产生利息的,按日利率0.05%计息。如果借款的金额过大,逾期时间过长的话,所产生的利息还是较高的。

    2、降低芝麻信用分:对芝麻信用分了解的用户可能都知道,芝麻信用分的不同,用户所享受的权利就不同。如果用户出现了借款不还的情况,芝麻信用分可能会出现大幅的降低。

    3、被花式催款:在花呗开始逾期不还的时候,支付宝官方往往通过打电话或者是发短信的方式,进行催收。如果时间长了,可能会有相关的人员上门催收。当这些方式都不管用的情况下,支付宝可能会将逾期的用户告上法庭,这就意味着用户要吃一场官司。

    总的来说,虽然使用花呗发生逾期后,可以申请延期一个月还款,但还是会扣除相应的手续费和利息,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发生逾期。如果无力偿还欠款,可以申请分期还款,不要做出恶意拖欠欠款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