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 这样存钱能获取高利息

    如果手里有10万元的话,你会选择去做生意还是存起来呢?有的人会选择拿去做生意,有的人会选择存在银行。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存款的话题,大家选择存钱,那自然是想存款利息高,那么,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呢?

    银行存钱
    银行存钱

    十万元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放在身边也不安全,所以,大家会放在银行里,不仅安全,还能获取利息。大家把钱存在银行里,无非是想获取高利息,接下来,小编会告诉大家几个存钱高的方法,喜欢把钱存在银行里的朋友赶紧来了解一下。

    1、定期存款。如果这10万元属于长期闲置资金,那么不妨选择三年或五年期定期存款。所有银行都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最高。如果不确定是否会提前用到这10万元,那么最好不要存成长期,因为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是按活期利率计息的。

    2、四分储蓄法。可以将这10万元存成4张定期存单,每张存额可以分为1元、2万元、3万元和4万元,这4张存单都存为一年期。那么,在这一年间,如果你需要使用1万元,直接支取1万元的那张存单就可以了,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的三张存单。

    3、利滚利存款法。这个所谓的利滚利存款法,是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两种方法相结合的一种储蓄方法。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获得比较高的存款利息,但缺点是要求大家经常跑银行,不过看在钱的份上,多跑跑银行也是值得的。

    4、选择合适的时间点。一年当中有12个月,不同的月份银行给到的存款利率可能是不一样的,具体能给到多少利率跟银行资金的紧张程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在银行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能给到的利率是比较高的。而在一年当中6月以及12月份一般是银行面临考核最严的时候,这个时候为了应付考核各大银行都会上浮更高的存款利率来吸收用户的存款,因此大家想要获得更高的存款利息,可以选择在12月份或者6月份去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