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 未来走势又将如何?

    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的稳定,我国人民币近期也逐渐大涨,那么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呢?对美元对产生哪些冲击?人民币升值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汇率上涨就意味着我们手头上的人民币更加值钱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是出国旅游或者购物的话就会更加划算。所以人民币升值对我们是非常有利的。

    人民币
    人民币

    疫情之下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然而这个节骨眼上我国的人民币却逆流而上,出现了升值的现象,这一点让美国羡慕不已,要知道美国现在的经济是糟糕透了,然而对比之下中国的经济一片向好,随着我国经济复苏,人民币走势也猛涨。

    对于普通人来说,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他们手中的钱更有价值,并且如果您出国旅行,出国学习和购物,它将更具成本效益。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已经保持了8天的人民币汇率再次大幅升值,成为热门搜索。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10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96,比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05个基点。

    境内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也飙升。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近11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盘中交易中一度升至6.7以上,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升值可以降低兑换成本,而等量的美元兑换则需要更少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