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税率 10万裸车要交多少钱?

    购买汽车的时候,除了每年强制缴纳的交强险,车辆购置税也是车主需要注意的地方。和交强险不同的是,车辆购置税是一次性征收的,那么车辆购置税税率是多少?10万裸车购置税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辆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是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的。征收的对象主要是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和农用运输车。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至于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它都是按照一个统一比例的税率来进行征收的,税率不会随课税对象数额变动,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统一是10%

    10万裸车购置税多少

    车辆购置税多少根据汽车自身情况计算公式也有所不同,国产车的计税价格=(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10%。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1.6升排量的车辆为例,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0万元÷(1+17%)×10%=8547元

    最后提醒大家,买车如果不交购置税,是无法上牌的,如果未按时交税,或者有故意漏税的情况,最高可以处一万元的罚款,所以应该及时纳税。一般情况下,在4s店买车的时候,4s店是可以代收购置税的。